新戊烷

文盲。

【高乔】命中注定(乔一帆生贺)

设定是精灵高×人类乔
一帆生日快乐。
喜欢上全职还有高乔都不算久,总之就是充满感激能遇到那么好他们(இωஇ )。



“一帆,昨晚睡得还好吗?”
阳台上一只有翅膀的小精灵正抱着一只盛满水的酒杯给盆栽浇水。
“英杰,我来吧。”乔一帆提起一旁的花洒上前帮忙。于是小精灵便扑腾了几下翅膀,轻盈地飞到了餐桌那边把已经空了的酒杯放下了。
高英杰来后这几盆花一直生长得很好。

乔一帆也记不起这只小精灵是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边的了,只想得起那是某个普通的早上,前一天熬夜写完作业的自己在闹钟响起后挣扎着起了床,伸了个懒腰,准备给自己阳台上那几株因为疏于料理而萎靡不振的花草浇浇水时,却看到了坐在花盆盆沿上荡着双腿的生物。
不明生物似乎察觉到了正在靠近的乔一帆所散发出的敌意,主动迎了上去。
“你好,我是微草国的王子高英杰,来这里是为了寻找我命中注定的公主。”
“微草国是什么地方。”一个从未听过的国名,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来者是在鬼扯,但是眼前这个只有几寸大小还长着翅膀的家伙偏偏生了张讨人喜欢的脸,让人莫名想听他说下去。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在找到我的公主后我就会回去,在此之前,能麻烦你收留我一下吗?”
“好。”眼前的人眨巴着那双仿佛藏了星辰的眼睛,鬼使神差的,乔一帆就答应了下来。

小可爱高放下酒杯后,干脆的坐在了餐桌上等着开饭。
乔一帆给花浇过水后就进了厨房。锅里的粥还热着,是乔母出门跑步前给要上学的乔一帆留的早餐。
一碗温度刚好的粥,一碟鲜炒的青菜。构成了一顿温婉的早餐。
乔一帆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用手机浏览着信息,一旁的高英杰似乎是不满乔一帆冷落了他,轻轻咳了一声:“一帆,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随后乔一帆便在小小的高英杰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精灵是不用吃东西的。只要一个饱含爱意的早安吻就可以精力充沛一整天哦。”乔一帆想起高英杰刚来时的话。亲一亲也没什么吧,反正自己也没吃亏。
于是这个似乎有点过分的早安吻便成了习惯。偶尔乔一帆也会想起高英杰是来这里寻找他的公主的,亲吻这样的行为明显不应该出现在他们之间。每一次想到这里,乔一帆总是会有些失落。回过神来又觉得这失落感实在是没来头。
高英杰的存在实在有些奇怪,他总是冷不丁的出现在乔一帆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让乔一帆觉得这个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一直陪伴着他。

若硬要说高英杰的来历,乔一帆更愿意相信他是从童话里钻出来的。
玲珑的体型,透明的翅膀,看起来更像是魔法师的服装,自称是遥远国度的王子,寻找着命中注定的公主,这些设定离现实生活太远太远,也太不真实。

入秋以后,天空已经接连阴沉了好几天,似乎在酝酿一场足以弥补整个夏天的不尽意的大雨。
正在乔一帆的书桌上忙碌着收拾未来得及放回原处的杂物的高英杰担忧着窗外的天气。因为他记得乔一帆没有带伞。
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乔一帆看着教室外倾盆的大雨,开始思索自己能不能等到雨停。
然而十分钟过去了,教室里有伞的同学早就走掉了,没有伞的也在短暂的等候后被父母接走了,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乔一帆在班上没什么存在感,朋友也没几个,自然没有人想起这个可能要淋雨的少年。
“唉。”叹了口气,乔一帆背上书包,打定了注意要冒雨回家。
乔一帆从教学楼底下一鼓作气冲到了学校外的公交站台。全身已经湿透,冰沁的衣服紧贴着肌肤企图夺走最后几分温度,夹雨而来的秋风无疑是在火上浇油。
公交站台上的少年现在的情况很不好,往常短暂的等待被无限的拖长,公交车迟迟没有踪影。
他冲破雨幕,大步的奔跑。

钥匙插入门锁里,咔嚓一声后。高英杰看到一个湿淋淋的乔一帆。在经过剧烈的奔跑后胸口还在微微的起伏,头发上的水滴还在不住的往下滴,划过苍白得吓人的脸颊。
“一帆,还好吗?”
“嗯,我先去洗个澡。”
高英杰担忧地看着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浴室的乔一帆,他知道人类是会生病的。

“喂,妈,是我,我有点不舒服,你给老师请个假吧。”洗完澡的乔一帆看上去没比刚进门时的状态好太多,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时不时还咳几声嗽。
翻到感冒药,匆匆吃了两粒。乔一帆用手指轻轻地推一下站在桌子上担忧地看着他的小精灵示意他别担心。
连午饭都没吃,乔一帆就进了卧室,高英杰立即张开翅膀,轻盈地跟了上去。
高英杰原以为乔一帆是生病了想睡觉,却看见全身都散发着我很虚弱的乔一帆在电脑前坐了下来。
高英杰在电脑旁落下,定睛一看,电脑屏幕上的是游戏登录界面。
“一帆,不舒服的话还是去休息吧。”
“啊,英杰,好不容易的机会还是让我打几把荣耀吧。”
乔一帆的梦想是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但是一般的家长哪能接受孩子把打游戏当成职业这么无厘头的事。每次乔一帆一提起这事儿家里总是少不得一番争执。最后干脆连游戏都给乔一帆禁了。
所以眼下这个生病在家的机会乔一帆就是再难受也绝不会让他白白溜走。
高英杰在电脑桌上坐下,一只手撑着头,看着乔一帆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闪烁。高英杰对职业选手什么的没有概念,乔一帆时常会说起跟荣耀有关的事情,他喜欢的职业选手,他在网游里遇到的趣事,还有他自己的未来。高英杰不了解意味着不会和世俗的目光一样觉得当职业选手不是正经工作,只是觉得乔一帆努力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刚打开游戏的乔一帆完全是处于兴奋状态,几把竞技场打下来只觉得越打越顺。可是慢慢的上下眼皮开始打架,手也像灌了铅似移动得十分困难。在艰难的操纵着自己的刺客拿下这一局后,用了全部的力气扑到了被窝里。
高英杰费了好大劲帮乔一帆给电脑关了机,然后飞去乔一帆枕边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便拍打着翅膀找毛巾浸湿去了。加重了所负担的重量后,返回乔一帆卧室的路明显艰难了起来。这一路的飞行耗费了高英杰太多的力气,以至于把毛巾叠好放在乔一帆额头上后,高英杰随即便跌坐在枕边直喘气。
歇了一会,高英杰又低低地飞起来为乔一帆盖好被子。
一帆,真是不让人省心啊。我离开了的话,谁来照顾你呢?

乔一帆一觉睡醒却发现自己置身于医院病房内,旁边是正在削苹果的乔母。
“一帆,睡醒了?感觉怎么样?发烧得这么厉害也不知道打个电话给家长。”乔母神色忧虑地说道。
“总之要先住几天院了,已经给你们班主任打过电话了。”
乔一帆百般无聊地看着药瓶里的液体一滴滴落下,顺着最终连到他手上的管道流下来。
他在担心高英杰,尽管高英杰需要靠亲吻来获得能量的说法一看就是乱扯的,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几天不在家的情况,在他心里任何一点意外都足以将这个妄言在人类世界找到自己的公主的小不点儿碾成碎片。
英杰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等我回来……

得知可以出院了的乔一帆急冲冲地赶回了家。打开门,却不见高英杰迎上来。
“英杰英杰,你在吗?”乔一帆喊到。
没有任何回答。
这是从来没有的情况。
乔一帆开始不淡定地翻找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他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随后又自嘲地摇摇头。
没有,没有,所以的地方都找过了,乔一帆急得哭了出来。换做往常,再过分的玩笑也该是结束捉迷藏的时候了。但是没有。
没有那个总是在他身边的家伙扑腾着翅膀飞过来神情得意地说:“看吧,一帆,你还是很在意我的吧。”
没有那个总是为自己收拾书桌上的杂物的高英杰。
没有那个总是在自己玩荣耀时偷偷捣乱的高英杰。
没有那个总是厚着脸皮索要早安吻的高英杰。
……
什么都没有了。
甚至没有一丝他存在过的痕迹。像是作了一场梦一样不痒不痛,只是感觉心里突然空出了一块。

乔一帆的生活归于平静,关于高英杰的去向,他不做任何猜测,只当高英杰找到了自己的公主,返回了自己的王国。
过得很幸福,和童话里一模一样。

登录了荣耀,好友信息里,有一条寄信人ID为木恩的陌生人发来的信息。
“新成立的战队……”乔一帆浏览了一眼信息,莫名其妙的内容,但却瞬间吸引乔一帆的注意。
“B市新通过联盟审核的战队微草正在火热招募训练营成员,不来试试吗?”还附上了俱乐部地址。
看完消息的乔一帆微微一愣。
乔一帆的确希望成为职业选手,但是迫于家人的反对一直只能是打打网游。
而这一次乔一帆想去试试。因为战队的名字。

出乎意料的,乔一帆通过了测试,被通知正式成为训练营的一员的乔一帆在组织好语言后向家里长辈正正经经提出了要去训练营试训。
长久的沉默后,乔父点了点,乔母还想说些什么,最也只好说:“去吧去吧,拦不住你。”乔一帆很少在一件事上如此执着。乔母知道所以才会最终允许。

乔一帆去训练营的那天刚好是自己的生日,早晨起来时看着阳台上那几盆花,猛的想起高英杰第一次出现也是在自己的生日。
看来自己生日的运气总是很好啊。乔一帆心想。

可是令乔一帆惊喜的还在后面。
看着自己训练营里的位置邻座的少年。乔一帆心里竟然会有一丝意料之中的感觉。
少年不是精灵那样小巧的身形,更没有精灵的翅膀,是和自己一样的人类。乔一帆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笃定一定是他,而不是长相相似的人。现在他只想询问他离开的原因,然后再任性地狠狠发一顿气。
但在少年向自己看来时,乔一帆突然脑子一片空白,所有刚组织好的语言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脑袋里只剩下嗡嗡声。
“你——你好,我是乔一帆,请多指教。”
“你好呀,一帆,好久不见了。”脸上是温柔的笑容。

END.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