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戊烷

文盲。

【高乔】林深时见鹿

鹿仙高×鹿妖乔。

原本它是我准备的圣诞贺文,好好审视了一下,其实除了鹿和苹果,别的和圣诞一点关系都没有,发了算了。

打死都不承认这个设定蜜汁诡异,有点傻傻分不清。
ooc✔
狗血✔
文有毛病,我脑子也有坑。



01
鹿山南边住了头天资聪颖的鹿,后来得道成了鹿仙,名唤作高英杰。这在鹿山这个小山包可是绝无前例。这鹿仙便被山里的小妖尊为大王。

02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不知是哪位到此游玩的文人骚客有缘与这山里的神仙会上了一面,或许是此仙样貌生的惊为天人,抑或游人与鹿仙结下了什么因果,游人归家后竟灵感迸发作下一篇《鹿山赋》来,闻名而来的游客是络绎不绝。

鹿山上居有一位天上来的佳人的传言不知怎的越传越远。

03
游人见鹿仙的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多亏了他我们鹿山的旅游业才发展得如此风生水起。
我知道你想听那俗人见我们大王的故事。

姑且就说与你听罢。

那时大王正享受着温泉,那大胆的游人就躲在草丛里偷看,烟雾缭绕间竟把大王看成了女子。我猜他多半是受了人间那什么牛郎织女的故事影响,看到大王放在温泉边上的衣服,眼睛登时闪出光来。扯上大王的衣裳就开跑。
然后就被大王逮了个正形。

那凡夫俗子被我们要求留下所有财物,除了人用的金银,就只有几个苹果。这些玩意我们妖怪都不稀罕。

不过那之后大王也不怎么去那温泉了,虽然嘴上说着是为了防止再有人偷窥,但我们都知道大王是为了和他抱回来的压寨夫人在室内洗鸳鸯浴而不去温泉的,只是我们不说。

04
说到大王得到游人的金银和苹果。

鹿山上没有苹果,几个鹿山土生土长的小妖怪听都没听过苹果这名儿。

于是没甚见识的鹿山众妖表示都想尝尝。

那么问题来了,鹿山好几十号妖,几个苹果榨成汁都不够分,如何让大家都尝尝呢。

大王不愧是神仙,方法只有他能想出来,他说:“我们把苹果里的种子种下,有了苹果树大家就都能尝尝了。”于是当着我们的面,大王光明磊落的把那几个苹果吃得只剩果核。

04
乔一帆是鹿山北边的一头鹿,吸收了些天地精华,好歹成了妖,勉强能化个人形。

鹿山北边很荒凉,往更北的方向望去除了山还是山,不像南边连着繁华热闹的城市。

乔一帆是这荒凉之处唯一的人形生物了,可惜,他这个人形因为修行不足还露着化不去的鹿角和尾巴。

他待在这个荒芜之处太久了,他没有走到其他地方去的念头。也许有,但很快就会被害怕淹没。他不知道他现在是何种模样,不过想来,人不人,妖不妖的恐怕也不会讨人喜欢,若是吓到他人,那便更是罪过,鹿妖平生最怕给人添麻烦。

05
鹿妖不去折腾别人,却有人自己送上门来。
那是许久之前的事了。

乔一帆靠在一棵树下惬意的享受阳光,远处的喊闹声不合时宜的响起。

是人类。

只见那人衣裳被枝叶刮破了几处,头上还顶着几片树叶,慌慌张张地向他跑来:“救命,救命,山上有妖怪,前面的公子,救救小人。”

乔一帆微笑,这妖怪不就是自己嘛,但四下无人,求救的对象显然是他错不了。

他主动向那人类走去。走着走着,似想起了什么来,又停下来。

那人类离得近了,自然看清了他视为救命稻草的公子头上的鹿角。不自觉退了几步。

乔一帆心道:果然。

于是一人一妖隔着安全距离对峙着。

06
乔一帆自以为自己的相貌定是丑陋不堪,吓到了这位鹿山北罕有的来客。

僵持一段时间后,主动道了歉:“抱歉,吓到你了。”

不知为何那人类凑近了看了两眼乔一帆竟红了脸。

07
鹿妖给游人指了条下山的路,临行,游人问了乔一帆姓名又赠了乔一帆一袋红豆,说是身上仅剩下的东西。

乔一帆知道把种子种下,就会发芽,长成大树。却不知道豆子只有豆芽没有大树。

而那游人下山自是一段风流韵事,一篇《鹿山赋》名冠天下,又道“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因嫌乔一帆这名太普通,又称那位鹿山北的“佳人”为一寸灰,“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而后登鹿山而寻佳人的游人是越来越多。

08
但这些,乔一帆通通都不知道,他只想着如何把这一袋红豆种下,如此,他便有一片森林。
他知晓北边的土地太贫瘠。那就种在南边吧,他如是说道。

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也没见过鹿山的山大王的乔一帆好巧不巧把那红豆播在了鹿仙种苹果的地上。

他还心心念着快点长成森林呢。要让他们长成大树,得悉心照料,乔一帆怕给人见到了自己的样子只好晚上来,因此和作息规律早睡早起的高英杰一次都没有遇上。

苹果树很快长大了,红豆却没有发芽。

09
乔一帆看着眼前的大树,不知道该欣慰还是遗憾,他种下那么多颗红豆,长出的树却只有这一棵。

但好歹有一颗,而且它长大了,结果子了,果子还比他当时种下的红豆大了不知多少倍。他开心的躺在树下,想着果子入口时的甘甜,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一睡就睡到高英杰来。

10
鹿仙看着靠在他苹果树下的鹿妖。

堪称完美的鹿角,看起来就觉得柔软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还有……

乔一帆睫毛颤动了一下,是要醒来的预兆。

就是现在,高英杰一笑,对眼前的美景有了思路,他飞快的抱起鹿妖,拔腿就往自己的居所跑去。

你问我种的苹果树长了个媳妇儿怎么办?鹿仙答曰:抱起就跑



Fin.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