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戊烷

文盲。

【高乔】生死一日(上)

感觉很久没有更新了,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大概设定是亡灵高×死神乔。

狗血✔
ooc✔
小学生文笔✔





01
青年撑着黑伞立于桥头,周遭的车马川流对于这晴天撑雨伞的人却视而不见。

突然,一辆车飞奔而来。

高英杰当即扑了过去,汽车却穿过两人的身体。眼前毫发无损的青年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

“你已经死了,灵体不会与实体存在的世界有任何接触,请你有点已逝者的自觉。”死神冷冰冰的声音响起。

高英杰愣住了,这人有张和自己的恋人相同的脸,性格却截然不同。

一句毫无温度的提醒已足以打破他“死后重逢”的幻想。

“我是死神乔一帆,你的夙愿没有完成,灵魂流连于人间,所以我被派遣来对你的灵魂进行回收。”

高英杰无法对世界有任何感触的灵体在听到死神自报名字的那刻,仿佛间有风拂过他的身侧,救他与水深火热之中。他落寞的表情有丝毫的松动。

“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可以,我尽量回答。”

“你活着的时候也叫乔一帆吗?”

“我没有生前的记忆,但死神取名的原则是沿用生前的名字。”

没有记忆,冰冷的态度似乎是理所当然。

高英杰点点头,问出了第二个问题:“你刚刚说的回收灵魂是怎么回事。”

“就是帮你完成生前的夙愿。”

顿了顿,他补充道:“当然这只是在你的愿望能完成的情况下,如果你的愿望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我会强行回收你的灵魂。”

“这样么?灵魂被回收后还能见到你吗?”

“不知道,大概……不能吧。”乔一帆虽觉问题问得莫名其妙,却也如实回答。

高英杰的眼中的星光骤然熄灭。

瓢泼大雨毫无预兆地下了起来,站在雨中的亡灵苦笑着,像是被整个世界遗弃了一般。

乔一帆只当高英杰是个有些顽固的普通灵魂,此刻那张年轻俊俏的脸上五官所排列出的意冷让冷酷的死神于心不忍。他向前挪了几步,将高英杰纳于伞下。

尽管灵魂根本不会和雨滴产生接触,更不会因被雨淋湿而狼狈不堪。但对于一个拥有为人时的记忆的亡灵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关切和尊重。

“我的愿望是和乔一帆永远在一起。”亡灵抽泣着把话说得断断续续的。

乔一帆准确的知晓了句中的含义,解读出其中的信息,并做出了符合规则的判断。

高英杰想和一个已死且成为了死神的人永远在一起。这不可能实现。他应该强行回收高英杰的灵魂。

但是,他却犹豫着握住了高英杰的手。灵魂没有温度,但死神却下意识选择这个动作期望给眼前的亡灵一丝温暖。动作熟练得仿佛做过千万次。

“抱歉,我没有生前的记忆,所以无法理解你的心情。”他成为死神时便被前辈们教导不许在处理灵魂时夹带感情,此时却不自觉的被高英杰的情绪所影响。

不行,这样不行。

他咬牙准备收回自己的手,强行回收眼前这个悲伤的灵魂。

他终究不想作个被感情左右的人。生死轮回面前,一旦逆天而行,后果不堪设想。

亡灵所呈现出的面容往往都是其最想留住的一段时光中的样子。高英杰的灵魂看上去是何等年轻,本当是神采飞扬的一张脸,此时却被泪水占据。

死神胸膛中那颗早已不再跳动的心仿佛被一只手紧紧扼住了。

“你的愿望太遥不可及了,不如换一个我力所能及的吧。”乔一帆企图在职责和感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高英杰闻言,思索一番后试探着开口道:“死神先生,麻烦你当一天我的乔一帆可以吗?”

乔一帆沉默良久后,他听到自己说:“好。”

本应麻木于感情的死神任由亡灵牵住自己的手,属于他的刀锋终究没有舍得挥向高英杰,从而结束其在人间最后的逗留。

02

乔一帆没有想到高英杰会把他带到医院。

这里是生离死别最多的地方,死神自然经常光顾,乔一帆总会静静地站在病房里,看着家属们撕心裂肺地哀求和挽留,毫不留情的上前领走死者的灵魂。

无悲无喜,绝不手软。是一个死神要遵守的最起码的准则。

乔一帆瞟了眼身旁让他打破了原则的高英杰,暗叹自己果然还是不适合当一个死神。

高英杰牵着乔一帆穿过门诊区走近环境相当静谧的住院部,跟着人群上了电梯,最后,他们在一间病房前停了下来。

乔一帆留意到护士站旁挂的“肿瘤科”的字样。

“是有什么要看望的人吗?”

高英杰摇摇头,拉着乔一帆在走廊上的座椅上坐了下来。

透过门缝看到,护士正在给床上无精打采的病人做日常检查。作为死神的乔一帆清楚地观察到那人身上将死之人所特有的阴霾。

乔一帆转头想向高英杰问个究竟,却见高英杰认真的看着那间病房,似乎在回忆着一段重要的往事。

乔一帆的手再次被高英杰牵起。

病房的门被风吹开了,乔一帆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物褪色,如同老电影的开场。突然,一道强光袭来,迫使他闭上了眼睛。

再睁眼时,病房里的场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群年轻人簇拥着其中一名男生给病床上的青年送花。病床上那人分明长着和他相同的面孔。

这是高英杰的记忆?

03

高英杰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献花的任务落到了他的身上,本只是一个去医院看望病人的简单任务,高英杰却在心里预演了无数遍献花的场景。

在前辈们的鼓励下,抱着鲜花的高英杰推开了病房的大门。

那是个晴天的早晨,曦光遍洒病房的每一个角落,清辉落在病床上坐着的那人温柔的五官上。

光线在他的脸转过来的那刻被收束起来。他疑惑地看向门口的一众志愿者,片刻后露出了礼貌的笑容。

高英杰呼吸一窒,打好的腹稿忘了个透彻。

“小高,送花。”身边的前辈低声提醒,同时推了他一把。

高英杰向前了一步,酝酿的发言却被卡在喉咙里怎么也出不来。

乔一帆看到抱花的志愿者为难得涨红了脸,主动缓和紧张的气氛。

“你好,我是乔一帆,花是送给我的吗?”

“是……是的,我是高英杰,很高兴认识你,祝你早日康复。”

此话一出,原本就有些尴尬的气氛瞬间更加让人难受了。“早日康复”对于一个普通病人来说可能是句合时宜的吉言,可这里是肿瘤科——一个收纳着的病人大多是将死之人的地方。尽管高英杰是无心,但这话却带着些讽刺的味道。

高英杰立刻反应过来。

“抱歉,抱歉,我……”

“没关系,”乔一帆接过花。“谢谢你的祝福。”

04

病床上的青年,低头嗅着怀中的花束,脸上是掩不住的疲劳。

画面在此定格。

亡灵的脸上有许多死神看不懂的情绪,但死神现在也无暇去猜测它们的意义。这段高英杰的记忆给他心灵带来的震撼难以平息,而那被消除的记忆像是一团毛线露出了一个短短的线条,抓不着又让他心痒着。

“我是不是很傻,说那样的话。”高英杰开口时,声音里暗含着一种名为后悔的情绪。

“没有,你只是有点紧张,尽管我没有一点记忆,但我相信那时的我应该没有责怪你的想法。”

高英杰闻言转头认真的看了看身旁的死神。
太温柔了,哪怕是成了死神一样。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乔一帆完全不明白只是说错了一句无足轻重的话是如何让高英杰对一个绝症患者产生了足以撼动自然规律的执念,从而让他的魂魄留在人间。

“后来我因为心里过意不去,就常常去探望他。”高英杰的语气如同在说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完全忽略了自己和身旁这人就是故事的主人公。

乔一帆歪了歪头,等待着下文。

“再后来,我和他越来越熟,渐渐的喜欢上了他,然后我就向他告白了。”

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告白的情节未免有些太突兀了。

“你看上去很难过。”乔一帆主动握住高英杰的手。

亡灵低着头,不发一言,乔一帆的心却随之悬了起来。真是的,死神为什呢没有情感呢?乔一帆成为死神以来第一次拥有想要安慰一个人的心情,却因无法理解人类的感情而束手无策。

05

坐在病床上的时间大多只能是虚度光阴,那些绝症患者用生命的最后时间创造无数奇迹,这样的励志故事并没有发生乔一帆身上。

他面对现实总是无比的坦然,若要说有什么不甘,大概是没能陪高英杰走得更远,高英杰对于他的人生来说来得太迟太迟了。

距离和高英杰约定好的九点钟还有十分钟,六百秒,每一秒都是一个世纪。

是什么时候呢?那个初见时会紧张得说错话的高英杰,那个总是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和他相处的高英杰,那个总散发着柔和光芒的高英杰攻破了他的堡垒,在他的心头占地为王。

乔一帆苦恼地抓了抓头发,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飞速拿过镜子,把头发重新整理了一下。

就算因为病情,他也不想让高英杰看到他发丝掉尽的狼狈模样。

高英杰如期而至,坐在床边那个他的专座上和乔一帆谈天说地。涉及的内容多是繁琐的日常,有趣的或无聊的,乔一帆照单全收。

听着听着,乔一帆觉得眼前的高英杰离他很远。没有高英杰在时,他所能做的就是面对着毫无温度的墙等待高英杰的下一次到来,而高英杰从这里离开后,还有丰富的生活,那个与他完全无关的生活。



tbc.

评论(1)

热度(35)